Image
Image

--airo = 我的顏色

「アイロ」(Airo)這款2WAY手提袋的背後故事,由色彩心理學家設計,收集工作女性的聲音並融入解壓力設計。

現代社會由於信息過多,造成選擇多樣性,往往讓人感到迷茫,並容易在與他人的生活方式比較中產生自我否定感。
ROOTOTE的設計師通過對30位不同職業的工作女性進行訪談,發現了她們各自多樣的價值觀和內心世界。

這些女性在工作中經歷各種情感變化,包括不適感、壓力、責任感、喜悅和成就感。她們在這種變化中尋找著自己的真我,尋求適合自己的平衡。於是,設計師們思考著,對這些女性來說,一個理想的手提袋應該是什麼樣子,並經過多次嘗試和改進,最終完成了針對工作女性的2WAY手提袋「アイロ」(Airo)。

色彩心理基於「末永ハート&カラー・メソッド」,這是一種通用的色彩形象和趨勢,但色彩的感知受到個人、時代、文化和使用意圖。

設計師進行了色彩工作,要求職業女性用顏色表達自己的感受,並獨立調查顏色與職業女性感受之間的關係。
要求他們在“工作”、“壓力”、“最愛/才能”和“治愈/放鬆”等主題下表達顏色和相關關鍵詞。 同時,也採訪了職業女性,了解她們的壓力和對包包的要求。 通過面對面採訪每個人,通過色彩與她們交流,觸及職業女性的很多內心。
Image

我們對職業女性進行了什麼樣的採訪?

我們進行了色彩工作,要求職業女性用顏色表達自己的感受,並獨立調查顏色與職業女性感受之間的關係。 我們要求他們在“工作”、“壓力”、“最愛/才能”和“治愈/放鬆”等主題下表達顏色和相關關鍵詞。 同時,我們也採訪了職業女性,了解她們的壓力和對包包的要求。 通過面對面採訪每個人,通過色彩與她們交流,我們能夠觸及職業女性的很多內心。
Image

Message for airo

參與產品開發的職業女性給 Airo 的留言

C.L女士(經營策劃): 感謝"Airo",它是一個能夠讓我意識到可以做出新嘗試的契機的包包。當我想要擴展自己的視野時,顏色已成為重要的元素之一。我也很喜歡它的自立式文件整理功能。每天通勤步行變得非常有趣。

AK女士(人力資源協調): "Airo"的防水處理使我能夠在雨天使用它,而不必擔心。我認為根據顏色的含義來選擇包包也很有趣,它可能會幫助我找到新的自己。

A.O女士(人力資源協調): 我非常喜歡"Airo"可以讓我有不同的選擇,而不僅僅是根據我的喜好。內部多彩的襯里讓我感到很高興,我可以根據襯里的顏色來選擇包包。包包的大小非常適中。

M.O女士(路德圖畫廊店鋪管理): "Airo"看起來很簡單,但使用起來非常有趣,我喜歡內部的顏色設計,它對我的眼睛和心靈有一種治愈的效果。即使在工作中感到壓力,我也能夠得到放松。在坐火車時,前面的口袋對我非常有幫助。

S.L女士(集團公司公共關係): 我以前在選擇工作包時通常注重功能,而不是設計,但"Airo"是一個輕便,有儲存空間,功能齊全,同時設計簡單且顏色多樣的包包。下一次,我打算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顏色組合!

―以色彩心理學為基礎的色彩ー




relax(リラックス)    立即前往購買
輕鬆包


Image
Image
在工作場景中表現最活躍的顏色是黑色(BLACK),內裡則是帶有自然感的藍綠色(BLUE GREEN)。
這種顏色帶來輕松感,讓疲憊的眼睛感到舒適。
這是一種讓人聯想到藍色海洋(BLUE SEA)的色彩。

self-esteem(自己肯定感)  立即前往購買
自信包

Image
Image
能夠與任何顏色和諧共處的顏色是灰色(GRAY)。
而內裡則是粉紅色(PINK),讓人感受到溫暖和幸福感。
當感到疲憊需要休息,或感到需要自我確認時,
這是一種能夠溫柔包容的顏色。

positive balance(ポジティブバランス) 立即前往購買
積極包
Image
Image
感受到責任感和誠實感的顏色是深藍色(NAVY)。
而內裡則是向日葵般的黃色(YELLOW)和綠色(GREEN)。
這種正面積極的平衡顏色
有助於在保持和諧的同時讓心情變得明亮和積極。

communication(コミュニケーション)  立即前往購買
交際包
Image
Image
讓人感受到充實感和穩定感的顏色是摩卡色(MOCHA)
而內裡則是親切和開朗的橙色(ORANGE)不同深淺。
這種顏色有助於促進積極的溝通,讓人感到與周圍的人連接並具有積極的情感。

hope(希望)  立即前往購買
希望包

Image
Image
能夠感受到冷靜和安心感的顏色是鼠尾草綠(SAGE)
而內裡則是溫暖的黃色(YELLOW)和米色(BEIGE)。
這種顏色帶來希望,讓人感到達成和喜悅,就像是給予後背支持的感覺。

―為了釋放壓力而設計的設計―

Image
重量約450克。比一瓶寶特瓶還輕。本體本身輕巧,盡量減輕對身體的負擔。內部配有含聚氨酯的PC儲物空間。內部也具有緩衝性,可以牢固保護個人電腦,並且不容易讓背部感到不適。
Image
柔軟的緩衝肩帶,減輕肩膀負擔。減少因為沉重的負擔而對肩膀和衣物造成的壓力和磨損。
兩個手柄可以平衡地牢固托起物品。由於使用了厚實的帶子,減輕了對手的負擔。
Image
這是一個可以裝下筆記型電腦等工作道具和私人物品的尺寸。容量約12.5升,足夠放下午餐盒和水瓶。
外部設有帶隔間的口袋,可以快速取出需要的物品。為了方便左右兩邊都設有雙拉鍊,可以迅速取出物品。
Image
內側上方配有帶拉鍊的口袋,可用於存放貴重物品等。
內側的兩側分別配有瓶子支架和小物口袋。
Image
與身體貼合的尺寸感。即使在電車等狹小的空間裡,也能完美地放置在個人空間內。
堅固自立的形狀。在咖啡廳等空間有限的地方也容易放置,取放物品也更加順暢。
Image
具有防水處理,讓您在雨天也能安心外出,不必擔心天氣。
肩帶調整部分的帶子不會垂下來,即使在移動中也能保持整潔,不會拖拽著。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